阿茶

挖坑势力/有无数的脑洞,一旦把脑洞大概写出来,就再也不会写了。

【蓝沐】如梦似真

观比赛和微博有感。

意识流废物描写,有点怪。

有些事太久远了,仿佛一场梦。

但幸好,故事从未结束。




“欢迎来到2022ivl夏季赛总决赛的比赛现场,我是解说慵懒兔。”

“我是解说飙黑车的司机。”

“我是解说小沐木。”

漫长的等待时间过去,场馆内的粉丝并没有因为无聊的等候而失去精力,情绪反而越发高涨。

无他,眼前这场即将开始的比赛,争夺的是最后一个走向总决赛的名额。

五名选手已经走上高台,在做最后的准备,粉丝们的目光全部投向那里,没有分毫留给解说台和其他人。

当然,有没有粉丝关注影响不了解说,慵懒兔和司机按照惯例分析了一遍选手的比赛数据,并不忘为特邀而来的嘉宾找些话题。

还没有正式比赛,因此三人聊天的声音比较轻,在大而吵闹的场馆里,即使是十分靠近解说台的粉丝,也听得不是很真切,就如同身在梦中。

 

蓝胖子所处的位置正对着解说台,不夸张的说,几乎算是和沐木平对着。

特邀嘉宾虽然是第一次线下解说,但丝毫不怯场,稳中带着些活泼,就像他在排位时的打法那样。

好像比我那天解说好很多嘛。

被弹幕戏称为“带薪观众”的蓝胖子没有一丝丝羞愧,反而笑了起来。

对局正式开始,选手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粉丝们的神经,欢呼或哀叹此起彼伏。

蓝胖子没有怎么关注比赛,今年夏天的杭州没有那顶粉色的王冠,他只是把注意力放在了解说台正中间的那个人身上。

人随着年纪渐长而沉稳成熟是必然的,沐木和自己都是这样的,或许表现的形式不尽相同,但总归都是走向成长的。

时间……是无解的。

 

“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?是不是昨天晚上睡太晚了?诶!杰克雾刃怎么打到我了!”

耳机里忽然传来了分贝极高的尖叫声,蓝胖子猛然惊醒,发觉自己捧着手机,屏幕上显示出的是再熟悉不过的第五人格。

自己的空军已经上椅,血线要看就要飞天,残血的魔术师已至椅前,强行把他扯了下来。

与此同时,耳机里又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快走快走,我帮你抗刀!”

——他在排位,喊他快走的是双排队友小沐木,这是一场劣势局。

无数个念头在蓝胖子脑海中闪过,肌肉记忆快过了大脑,他的手操控着角色,躲过了监管者一刀。

“我好像是睡着了,做了个奇怪的梦。”

蓝胖子很快放松下来,按着记忆里的流程打完了这把排位。

也不知道刚刚在椅子上发什么呆。

他想。

——可是。

结算页面上的两个id眼熟得很,“虎牙丶蓝胖子”和“斗鱼tvt沐木”。

这好像是曾经用过的id,怎么会还存在呢?他明明记得应该是……

“不是吧,你昨天晚上几点睡的?这个点了还做梦。”

沐木的语气充满了不可思议,但他很快将这个话题抛了出去。

“我看时间还够打两把,等会打完排位一起去共研服看看那个新角色吧,还有六哥,你把皮皮和猫子叫上呗。”

马老六不是退游了吗?猫子前两天说身体不好,最近不直播了啊?皮皮马上就要去成都比赛,会不会在训练?

三个分外诡异却又好像理所当然的问题在蓝胖子的心里划过,他直觉这是很奇怪的。

是那个梦影响了他吧。

第五人格哪儿有什么职业比赛?

“好,我等下问问他们。”

“我看b站有人发了视频,这个咒术师还挺厉害的,说不定能上排位……”

沐木说话的同时,蓝胖子打开了最新一场排位。

现在是2019年的3月,春意渐渐萌发。

他们是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那不过是一场梦而已。

 

蓝胖子和沐木的双排生涯一如既往,每天的直播间里都充满了笑声,主播和粉丝都很快乐。

虽然胖子有时候会突然蹦出些奇怪的话,但大家只当做是直播效果,不以为意。

 

“咒术师上排位可真香,我都不想玩魔术了。”

沐木选出咒术师快乐ob的时候说。

“咒术保人有点东西的,上次永眠镇一茶和卡梦……”

蓝胖子边修机边围观监管者被毒打的全过程,同时不忘举例分析。

“嗯?你和CC的卡梦很熟吗?之前没有听你说啊,永眠镇又是啥?”

双排的疑问让正在修机的空军停下了。

游戏角色的操控者望着屏幕,试图找出刚刚那句话的出处。

“我是不是在做梦呢?一个没有烦恼,不会痛苦的梦。”

他询问耳机那边的挚友。

“我们怎么会是梦呢?咱们两个一块排位,不是很快乐吗?你又在说奇奇怪怪的话了。”

沐木的疑惑只持续了一瞬,很快就将精力放回了游戏里。

直播间的弹幕也在说,主播又在做梦了。

做梦……吗?

“小沐木。”

蓝胖子忽然郑重地叫了小沐木的游戏全名。

“啊?”

“马上就是深渊二预选赛了,Gr和mfb,我们会顶峰相见的,对吗?”

“那当然啊!”

得到的是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这段对话并非首次出现,蓝胖子很确定,他曾经问过同样的问题。

不是在梦里。

——而是记忆。

 

是的,时间的洪流是不可阻挡的,他们不会永远停留在此刻,但是现在的经历是如金子一般珍贵的,它就停留在记忆的长河中……

 

“让我们恭喜DOU5战队赢得今天的比赛!”

场馆内,粉丝的欢呼声惊醒了蓝胖子。

他在第一时间朝解说台望去,正看到小沐木的视线向这里投来。

[明天见啊,新同事。]

蓝胖子读懂了那个无声的唇语。

作为职业选手,他们已经退役了。

但是作为解说,他们又有了新的开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