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茶

挖坑势力/有无数的脑洞,一旦把脑洞大概写出来,就再也不会写了。

【声奥】非梦是真(上)

cp:tfp声波x奥利安。

声波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醒来时,那个本该回归火种源的领袖,还只不过是铁堡档案馆的小小管理员。

而他的数据库里多出了太多超越时间的东西。



再次打开光学镜时,声波的第一反应是,视线之内的景象居然有了色彩。

角斗场对于出名的角斗士有着不错的待遇,休眠舱室的设备很好,管理层不希望他们的摇钱树出任何一点差错。

但是他忽然觉得,这里的一切都太落后了些。

舱室内的时间仪上清楚地记录了日期和行程,他只不过是在一场角斗结束后选择进行休眠,从开始到结束,只有四塞时。

只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?

——不。

声波很清楚,他数据库里多出来的那些东西,是超越时间的。

 

高大的蓝紫色机体围绕角斗场缓步走着,漆黑的面甲上没有表情。

一切都和往常一样,没有任何变化,足以载入史册的事迹,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。

黄金时代即将落幕,最后的余晖,落在了两个塞博坦人身上。

那不是梦,而是未来。

“声波,你在这里。”

熟悉到刻在火种深处的金属音传进了中心处理器,游离的思绪顷刻回笼,声波望向前方,银白机体正向自己走来。

“我组织了一场演讲,就在晚上,”来者微笑着,湛蓝色的光学镜里闪着光,“你要去吗?”

他们不久之前刚刚见过,但又好像好久不见。

他从未主动改造过机体,因此几百万年来,都是那个熟悉的样子,直到被控制,直到离去。

发声器做足了准备,只等待着唤出那个名字。

声波竭力不让梦境影响自己,但还是犹疑了几秒,才发出声音。

“……震天尊。”

 

“我读过了最高议会新发布的法案,那简直不能称之为是法案!其中对官员的偏颇有目共睹,这是显而易见的事!为什么塞博坦上会有这样的不平等……”

这是一个难得没有角斗的夜晚,主恒星刚刚落下不久,角斗场里就聚满了来自卡隆各处,甚至其他城邦的塞博坦人,他们大多是塞博坦的底层,对最高议会的腐败不满已久。

震天尊的言论无疑是新颖且为大多数考虑的,来卡隆听他的演讲,已经成了很多塞博坦人的行程之一,乃至是习惯。

声波坐在角落里,望着被簇拥的银白机体,右手放在了火种舱的位置上。

这样的演讲,他从未缺席过,但无论多少次,火种都会为此而激荡。

这是他们的初衷,他们的理想,公正平等是对塞博坦未来的美好设想,也将会成为现实。

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,漫长的战争确实影响了一些事情,改变了他们。

阴影空间除了维度不同外,一切与原本的世界没有区别,它就像一个透明的囚笼,摸不到边际,可以四处走动,却找不到离开的路。

火种源之井前,威震天的自我反思,擎天柱的美好祝愿,声波都看在眼里。

战争结束,但他们离开了。

如果那不是梦,而是真实的未来,那么,他想要做点什么。

当然,威震天是正确的,这一点不会改变。

声波在中心处理器内明确这件事。

——但是。

擎天柱……也是正确的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